首页 >  新林旅游 >  景区介绍
【旅游】古树景区 ( / ) 2017-10-11 00:00:00
下一组:佛山景区
  新林区古树景区,位于新林镜内大乌苏镇四支线,景区内有五颗巨大古树,其中最大一颗胸径近2米,高约20米的大青杨尤为高大挺拔,要五个人合围才能抱得住它,这是原始森林中发现的最罕见的一颗大青杨,被当地人称为兴安神树、祈福树。 这颗大青杨依水而生,枝繁叶茂,雄壮挺拔,冠浓如伞。站在树下仰望,树木的枝干似长龙直腾青天,鹤立之威,油然而生。古树群引来多方游客前来观赏,置身于森林中,环抱百年古树, 望着这些默默无语的“老者”,令人真正悟懂了“深山藏胜、幽谷神奇”的奥妙。它不仅让人在品味大森林景色中感受历史、领略古老又年轻的神韵,更是让你体会到了什么是生命的繁富、坚忍和轩昂。
  古树群以北有座彩虹桥,于1972年建成,该桥桥长199.3米,6孔孔径30米,桥面宽4.5米,桥梁高5.3米,上部结构为混凝土双曲拱,下部结构为混凝土灌注桩,此桥由沪浙100余名年龄在17—24岁之间的女知青组成的女子架桥连在上世纪60年代末建造,是新林区境内建造的第一座双曲拱桥。这里因怡人美景而闻名、因历史而厚重。抚今追昔,女子架桥连不仅为后人留下了道道造福桥,更为珍贵的是她们创造的精神财富,她们的感人事迹一直为人们所传颂,她们的精神已成为兴安岭上一道永不褪色的彩虹。
  塔哈尔河由南向北环绕着古树景区,这里风光优美,平静的河水像宝镜一样,倒映着蓝天白云、青山绿树。每当看到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在水面上, 一切美不胜收,让人仿佛走进画卷之中。河边垂钓时望着群山环抱着河水虚无缥缈,若隐若现,让人心旷神怡,一切是那么不可捉摸,一切又都是那么耐人寻味。
其它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