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林旅游 >  景区介绍
佛山景区 ( / ) 2017-09-15 23:25:59

  佛山景区位于新林区碧洲镇(场)施业区内,嫩林铁路碧洲段隧道外侧、塔哈河西岸、加漠公路197+450公里处,距碧洲镇(场)址2公里,地理坐标为东经124°35′16″,北纬51°54′51″。

  佛山因一块天然巨石酷似“佛”并仰靠在山体上而得名。佛山景区内还集中了众多形象各异的岩石、河谷湿地、红毛柳等自然景观,地貌系新华夏系第三隆起代北段之地质带,属早期地质构造中“五台运动”的产物。2012年考古中在区域内进一步发现了古人类遗存“岩画”。

  在佛山脚下原有一个天然石洞,被当地人称之为“佛洞”。在嫩林铁路建设时,利用“佛洞”修建铁路隧道577米,也由此成就了 “宰相肚里能撑船,石佛座下跑火车”的佳话。奇异的景观、美丽的佳话、古人类“岩画遗址”,让这里成为了人们向往的地方。

  2016年,新林区借佛山景区自然风貌进行规划建设,开发了佛山、金蟾石、金雕石、经书崖、岩画、红毛柳景观林等系列景点。游客可在码头乘坐游艇顺塔哈河西行观看,然后上岸通过甬道,登上“拜佛台”一览“石佛”全貌,并一路前行近距离参观沿途景点。

 

其它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