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林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日期:2017-12-26  发布人:政府办  浏览量:82

微信图片_20171226084622.jpg

  12月25日,新林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区微波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171226084703.jpg

微信图片_20171226084713.jpg

  区委书记李会平、区长林建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秀艳、区政协主席夏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春义,张英明、刘道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副书记于长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韩祥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自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石磊、区工会主席徐光新及区人大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关工委主任王守瑜,在家的副处级领导,区政府相关部门、区直各单位及中省直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71226085148.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任秀艳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71226085424.jpg

  区长林建军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区第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地委和行署及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坚持以“生态固本、产业强区、改革兴企、创业富民”为总思路,以“开源、节流、减负、惠民”为总体要求,全区上下坚定信心、团结进取,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克服负重前行困难,经济工作企稳回升,社会各项事业齐头并进。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四双”态势。“脱贫工作、社区教育、三社联动”三方面工作得到地区层面充分认可,并在我区召开现场会。新林区荣获“全省文明城市”称号。一年来,新一届政府着力办好抓实七件事,一是攻坚了一道前行阻障;二是缓解了一大债务压力;三是守护了一方青山绿水;四是推动了一批产业项目;五是改革了一些管理残弊;六是聚焦了一批民生实事;七是打造了一个服务政府。就抓好2018年工作,他指出,全区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生态固本、产业强区、改革兴企、创业富民”为总思路,以“保生态、促改革、惠民生、强自身”为工作重点,立足实际,稳中求进,努力推动全区转型发展、建设美丽新林的新进程。要保生态,着力夯实生存之基。以“管住火、育好林、保青山、护绿水”为目标和方向,强力做好森防工作,全面提高营造林质量,从严抓实资源管理,稳步推进河长工作。要促发展,积极做好两篇文章。一方面,要以企业增利为目标,着力从山上、山下和境外三个维度重构林业局主营业务;另一方面,要乘借区划建制调整工作稳步推进的难得机遇,全力重振区域经济。要惠民生,有效落实百姓实事。重点抓好精准脱贫攻坚、低保工作、冬季供暖、公共体育场建设、提高职工收入等15件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强自身,充分发挥政府职能。围绕政府职能发挥,突出抓好依法行政、务实勤政、廉洁从政,切实提升政府自身建设水平。

  会议听取了新林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新林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政预算安排(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新林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微信图片_20171226090145.jpg

微信图片_20171226085016.jpg

 

微信图片_20171226085024.jpg

微信图片_20171226085029.jpg

  在代表团分组审议期间,全体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还酝酿讨论主席团提名的各项候选人建议名单和代表10人以上书面联合提名的候选人建议名单。

微信图片_20171226085001.jpg

  分组审议期间,人代会省委督查指导工作组深入各代表团对换届风气监督进行了测评,听取了各组代表讨论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171226084925.jpg

微信图片_20171226084941.jpg

  大会相关情况本站将持续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