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林区召开社区党建工作座谈会
日期:2017-12-21  发布人:政府办324  浏览量:65

  12月20日,新林区召开社区党建工作座谈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自强参加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171221084422.jpg

 

  朱自强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镇党委、社区党总支在城市基层党建和社区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他指出,年初以来,各镇党委和社区党总支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创造出了很多好的经验,实施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举措,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了“红色力量”,为新林区经济社会快速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实可靠的党建堡垒。

微信图片_20171221084431.jpg

 

  就抓好城市基层党建和社区党建工作,朱自强要求,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凝聚和统筹各方面党组织力量,运用网络了解社情民意,深刻把握城市基层党建面临的新情况新变化新要求。要确保社区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服务群众,社区各项工作体现党的意志和要求以及社区党组织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要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坚持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不断增强社区服务和管理能力,夯实社会治理的基础。要推进社区党建、单位党建、行业党建互联互动,形成城市基层党建和社区党建工作整体效应。

微信图片_20171221084435.jpg

微信图片_20171221084439.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各镇党委书记及部分组织委员分别就城市基层党建和社区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作了交流发言;各社区党总支书记分别就社区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微信图片_20171221084448.jpg

微信图片_20171221084452.jpg

微信图片_20171221084455.jpg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来到新林镇新民社区、林城社区、社区教育学院,采取实地参观的方式,对社区党建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