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林交警大队认真开展“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确保“冬季”交通安全
日期:2017-12-18  发布人:区交警大队  浏览量:34

  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及涉牌涉证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道路交通重大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新林交警大队于12月16日、17日连续2天,在辖区内开展了“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

  行动中,大队结合辖区车流量变化情况和酒驾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在辖区内主要路段和餐饮娱乐场所集中路段设立临时“酒驾查缉点”,以私家轿车、货运车辆为重点,使用酒精测速仪等科技设备,按照发生一起,查处一起,坚持逢车必查,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严格“过滤”涉酒驾驶、无牌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

  在此次整治行动中,大队全体参战人员文明执法、规范执法,利用摄像机、执法记录仪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记录,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并对驾驶人及随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讲解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及安全出行常识,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此次行动,大队共出动警力15人,警车4台,检查各类车辆85余辆,查处违法行为2起,其中酒驾违法行为1起,套牌1起,依法给予了处罚。通过此项专项行动,进一步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提高了广大驾驶员的文明行车意识,为“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