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岗镇妇联“三进三促”为未成年人搭建思想道德建设平台
日期:2017-12-18  发布人:翠岗镇(场)  浏览量:26

  翠岗镇妇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创新和完善政府、学校、社区、家庭“四位一体”教育模式,结合青少年思想特点、精神需求、兴趣爱好等基本情况和特征,开展特色鲜明的“三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搭建健康成长的平台。

  思想道德教育进校园。在重大节日期间,深入校园,开展“向国旗敬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以此促进和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激励青少年奋发图强、振兴祖国的决心。引导学生形成爱国、敬业、法治、文明、友善的核心价值导向,为学生终身发展增添“精神钙质”,增强学生健康成长的“道德内核”。

  思想道德教育进家庭。紧扣“爱、诚、孝、善”主题,在家庭中,开展“我要为父母做一件事”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每位青少年为父母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以此了解父母之爱,感受父母之情,体验亲情的无私和伟大。促进子女与父母间的感情,形成尊老爱幼的家庭教育氛围。

  思想道德建设进社区。树立以德智体美促思想道德建设“双重”教育模式,联合社区开展绘画、书法、演讲比赛,同时在全镇广泛开展 “最美孝心少年”、“亲子阅读”、“我的家训、家风、家教”征集活动,通过“寻、树、晒、展”形式,引导青少年从身边事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在家中孝敬父母、在学校尊敬师长、在社会奉献爱心,守规则、讲礼仪、有责任、懂感恩、做好事、当好人,自养成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争做思想道德建设的领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