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四抓”力促全年目标任务完美收官
日期:2017-12-11  发布人:新林审计局  浏览量:42

  近日,审计局对今年工作开展“回头看”,拾遗补缺,铆足干劲,采取抓优势、抓重点、抓考核、抓学习,精准发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美收官。
  一是抓优势强特色,提高审计工作新亮点。该局对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作为审计工作的重心,优先组织实施。在拟订2018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时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以实施绩效审计为突破口,对重点项目的审计,力求达到以点带面的成效。为贯彻胡泽君审计长关于推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深入落实的讲话精神,提前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科学谋划2018年度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计划,把握好审计重点环节和内容,避免出现临时过多的追加审计项目的情况。    
   二是抓重点强质量,确保目标任务创先争优。该局高度重视年终收尾工作,着眼提质增效、争先进位。各股室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和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情况进行对表,查找薄弱环节和突破目标,针对审计信息化、审计项目质量等“短板”,采取逐项解剖、精准施策、群策群力的举措,进行梳理归类,集中“补课”,力争在短期内有所突破。将审计项目任务、审计信息宣传、信息化工作、审计报告等指标,列出任务清单和时间表,实现全员目标量化和绩效化管理,全力推进目标任务创先争优,确保工作按时、高质完成。
  三是抓考核强标准,各项考核年底结硬账。该局成立以局长王文杰为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的考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局今年各项工作进行考核验收。根据省厅、行署审计局、区委、区政府各项考核指标要求,分解任务,把准尺度,聚焦亮点,全面收集整理迎检,做好最后“冲刺”。各股室认真查找原因和差距,迎头赶上,着手考核资料,突出培育优秀审计项目,强化成果运用水平。局内考评过程实行“阳光操作”,考评总得分以排名方式进行公布,作为评先选优的依据,形成争先进位、奋发有为的良好风气。
  四是抓学习补不足,提振干部职工精气神。该局采取集中授课、重点辅导、党课教育等方式,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解决干部职工的“思想困惑”,提振精气神,树好自身形象;对照时代楷模、身边先进典型查群众感情、服务态度、工作作风、工作实绩等,形成了“工作讲实干、办事讲程序、管理讲制度”的内部运行机制;注重用标杆引导人、用典型教育人、用事迹打动人,潜移默化影响干部职工查问题、找不足、明方向,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新作为,为新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