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新林林场开展巡察工作
日期:2017-12-11  发布人:新林林场  浏览量:93

  12月11日,新林区委第一巡查组进驻新林林场,进行为期1个月的巡察。上午9:30在林场三楼会议室召开工作动员会。

图片1.png

  巡察组长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讲了三点意见:

  一、贯彻落实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健全机构,完善机制。要求新林林场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地委、区委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战略定力,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推进林场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图片2.png

  二、坚持“四个聚焦”,突出“三大问题”,把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以问题为导向,紧扣新林林场特点,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深入了解党组织领导作用发挥情况、党的建设情况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

图片3.png

  三、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完成好巡察任务,是区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用好巡察成果。新林林场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坚持立行立改,狠抓整改落实,按要求公开整改情况,接受党内和社会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好班子,管好队伍,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新林林场党委书记做表态发言。

  新林林场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3个党支部书记共27人参加会议。

  会后,张贴了巡察公告,设立的举报箱公布了举报电话,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参会人员发放《领导干部存在问题情况调查表》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反向测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