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新林区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方案》
日期:2017-09-18  发布人:法制办  浏览量:102

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林区人民政府引发《新林区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方案》,现将情况说明如下:

一、编制目的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健全完善交通运输和公安部门治超执法联动机制,统一超限超载执法标准,严厉打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强行冲卡等突出违法行为,有效预防货车道路交通事故,依法保护公路路产路权,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二、 编制依据

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大兴安岭地区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方案等有关法律和规定,并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根据大兴安岭地区整治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专项行动方案制定。

(二)基本原则、时间步骤好人工作措施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