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林林场圆满完成2017年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17-11-15  发布人:新林林场  浏览量:93

    今年,新林林场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采取多项措施,狠抓森林防火工作,顺利完成了2017年森林防火任务。

    责任落实到位。多次召开班子及全场会议,专题部署工作,制定完善了各项防扑火预案,充实完善了各项工作制度。落实森林防火党政一把手负责制、部门分工责任制和基层管护责任制。加大了林区及周边的森林防火巡查力度和密度,并对入山人员、作业人员、扑火人员、种地人员等相关人员建立了电子信息档案、签订责任状及保证书,使森林防火责任落到了实处。

    强化队伍建设。组建了50人的专业队,65人的半专业队,50人的群众队。按照“素质过硬、作战英勇、纪律严明”的要求,加强扑火队员的技能体能培训,对人员实行准军事化管理,适时开展扑火战术的训练和实战演练。全面普及扑火安全和紧急避险技能,队员熟练使用扑火设备能力基本达到100%,进一步提升扑火队伍的实战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加大宣传力度。针对森林火灾突发性强、发生面广、破坏性大、处置困难的特点,坚持把森林防火宣传作为一个重要环节来抓。今年林场悬挂宣传条幅8幅,安插防火彩旗200余面,张贴布告8份,发放宣传单900余份,设封山戒严防火警示牌35余块。在报刊、防火网、电视刊发防火宣传稿件10余篇,广泛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性和护林防火的必要性,营造了浓厚的防火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