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林区卫计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7-01-24  发布人:信息中心  浏览量:2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区卫计局开展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就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区卫计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实施公开上网的信息要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准确。

  二、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

  我局按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将行政监督检查权、行政处罚权的依据、条件、程序、时限以及申请时需要提交的材料等公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6年度区卫计局累计公开区域政府综合信息19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分两大类别

  1.公共卫生服务事项

  2.政务服务事项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为了便于公众了解卫计工作和支持卫计工作,并有利于公众对卫计工作的监督,区卫计局主要通过两个形式公开政府信息。

  一是以“黑龙江省政务服务网”为平台,设立大兴安岭新林区政务公开网页,及时公开区卫计局政府信息。

  二是报送区政府,通过政府信息网站公开重要卫计局信息。

  2016年区卫计局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6年区卫计局在学习贯彻落实《条例》过程中,采取有效措施完善卫计工作公开力度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公开时效性有待加强,公开的内容符合群众的需求有待提高。

  (二)今后改进措施

  对2016年区卫计局政府信息工作存在问题,今后重点加强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学习,提高全体卫计人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增强责任感,提高统计信息质量;二是加强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工作机制,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好、更多的政府卫生领域信息。

 

 

 


    新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7年1月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