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林林场2016年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日期:2017-01-31  发布人:信息中心  浏览量:23

  按照《新林区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新林林场深入开展了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我场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调整充实政务公开工作小组,明确林场主要领导负总责,各分管领导按照各自分工协调配合,由专人具体负责,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层层负责的工作机制。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积极开展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党委会议、职工大会等不断深化宣传,结合党务公开及工会企务公开等工作,在林场醒目位置设置标示牌,明示政务公开信息、办事流程,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

  (三)明确职能,重点推进。根据区局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并对具体工作任务予以分工。同时,将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程,纳入年度考核目标,使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在政务公开过程中,我场结合实际,创新载体,拓宽了政务公开渠道为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改进工作作风,在办公楼门厅设置了规范的公开栏,设置了群众意见箱和举报电话,建立了工作群,定期更新、完善政务公开栏内容,做到了醒目、整洁、有序。将有关人事任免、聘用人员使用,办理事项的依据、程序、标准、时效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勤政廉政等情况以会议、文件、简报、报告、工作动态等方式及时进行了公开。及时召开职工大会,及时回应职工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推进我场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开展。

  (四)健全制度,落实责任。修订完善岗位责任制和内部控制制度,完善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制,明确各分管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充分调动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积极性。认真贯彻执行公示制、承诺制和问责制,把政务公开作为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的重要内容,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2016年,虽然我们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二是公开时效性有待加强,公开的内容与群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二、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思路

  2017年,我们将严格按照区局要求,以《2017年新林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细则》为标准,继续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继续充实公开内容。以社会公众、职工群众关注度高的事项作为突破口,全面系统地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对应当让社会公众重要政策法规、机关干部的选拔、聘用、管理和领导班子分工调整、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及群众关心的其他重要政务的活动情况等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按照规定的程序,做到及时、主动地公开,确保公民知情权。

  二是继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在目前信息公开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逐步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发布制度,确保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做到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进一步梳理、拓宽公开渠道和公开内容。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