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调队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日期:2017-01-31  发布人:信息中心  浏览量:22

  本年度根据新林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细则,结合森调队工作实际,现将我大队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6年,森调队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贯彻《细则》和相关文件精神,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森调队工作实际,以健全工作机制,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为重点,提高公开质量,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社会各界查阅、获取政府信息提供方便,在努力提高森调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的同时,更好地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

  二、主要采取的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大队重要议事日程,按照“统一领导、分工负责”的原则,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建立健全各项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任务和责任,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有序开展。在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制度的同时,认真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建立信息公开发布审核制度。对公开的信息要求分管领导把关,并报大队主要领导审核后,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公开,在保证公开内容及时、真实有效的同时,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运转。

  二、着力加大公开力度

  按照区委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结合森调工作实际,加强对新常态下调查设计工作完成情况、带领职工增收致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编辑和发布工作。

  三、不断提高公开质量

  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重点领域开展工作,结合森调工作实际,拓宽公开渠道,创新服务模式,深化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大队政府信息公开虽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人员力量薄弱,无专门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由一人兼职;二是信息更新率、及时率还有待加强。三是工作机制还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强。

  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日常性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要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机制,进一步加强操作规范和长效机制建设,逐步健全和完善各项工作。一是做好整改提升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专职负责,根据森调队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二是尽快加强我大队信息的更新率、及时率。三是继续认真落实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