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图镇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日期:2017-01-31  发布人:信息中心  浏览量:23

  宏图镇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新林区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和《新林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上级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政策法规,及时正确地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镇办公室联系(地址: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新林区宏图镇人民政府,邮编:165031;电话:0457-3142111)。 

  一、概述

  2016年,我镇把贯彻落实《新林区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和《新林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深化政务公开,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办公室科员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并采取政务公开栏、宣传栏等多种形式主动公开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确保了政府信息的安全、准确,保障了公民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6年,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通过新林区政府网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6年度我镇未接收到有关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收到举报投诉情况。

  2016年,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及收到举报投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镇对政府信息公开免费提供,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1、镇政府日常事务繁杂,人员紧缺,工作人员身兼多职,工作中难免分身乏术、顾此失彼。

  2、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全新工作,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此认知尚浅。

  3、镇基础设施较落后,互联网未覆盖全镇,群众缺乏计算机网络知识等客观因素致使镇政府政务信息门户网站利用率不高。

  4、政务公开宣传范围局限,收效甚浅。适合群众查阅政府信息的形式较少。

  (二)整改措施

  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问题,宏图镇人民政府将根据区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有序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

  1、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综合素质,提高工作效率。

  2、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扩展宣传范围,深化政府信息;引导群众主动关心政府信息公开,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

  3、加大学习培训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全面提高相关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4、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公开渠道。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因地制宜选取形式多样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获取政府信息。


 
 
宏图镇人民政府
2017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