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日期:2017-01-25  发布人:信息中心  浏览量:25

  2016年发改局认真贯彻落实《新林区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和《新林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上级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政策法规,及时正确地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6年度新林区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6年发改局严格按照《新林区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和《新林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统一部署,积极、有序、稳妥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一)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体系。为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我们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发改局局长于长祥任组长,副局长于万吉任副组长,各室办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为部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建章立制,认真落实。我局严格贯彻落实区政府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贯彻落实,制定了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发布协调制度等相关保障制度,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形成长效机制,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制度“四落实”。 

  (三)加强监督检查。将信息工作列入部门主要工作,做到年初有布置,年中有检查,年底有考核总结,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落实、有成效。

  二、2016年政务工作开展情况

  (一)信息主动公开形式

  2016年,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通过新林区政府网政务公开栏进行公开。 

  (二)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在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规范性方面,本局制定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申请受理各环节的工作内容和时间期限。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本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要求。2016年度,本单位不存在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局未收取信息公开检索、复制、邮寄等任何费用。

  (四)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2016年度本单位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行为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案件;未发生行政诉讼案件。

  (五)重点领域公开情况 

  2016年度,我局主要在重大项目稽查、招商引资等重点领域公开发布信息。 

  三、2017年工作打算

  2017年,我局将按照上级部门及我区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本局的职能和工作特点,及时总结经验,争取在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上取得新进展。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使政府信息更好的开展。

 

 

新林区经济发展和改革局
2017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