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17-11-13  发布人:政务公开办  浏览量:25

  2016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疾控中心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正便民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了群众办事,在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重点做了以下工作。

  一、继续强化领导,健全政务公开组织体系

  为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着眼于建立政务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一是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中心调整了了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的具体事务;二是建立健全各项制度。通过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责任、审核、监督等制度,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二、严格规范内容,提高政务信息质量

  根据区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要求,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一是明确了信息发布和审核人员,各负其责;二是公开的时间更加及时。针对公开项目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公开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从信息公开、便民服务两个方面入手,加大推行政务公开的力度。四是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理顺信息公开栏目内容,增加对应内容,更符合要求。

  三、运用载体,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形式

  在不断完善公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实用、有效的原则,认真创建新载体、新形式,使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呈现灵活多样性。一方面对重大活动和重要工作,及时向新闻媒体通报,开展系列宣传和专题宣传,让人民群众了解、关注和支持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另一方面,通过网站、健教宣传等多种形式,提高工作的透明度,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四、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从2016年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的情况来看,在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着思想上不重视,工作上不到位,信息公开意识不强和公开的信息未能及时上网公布等情况。


                  新林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7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