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奋力开创森防工作新局面
日期:2017-11-08  发布人:防火办  浏览量:92

文章来源:转载大兴安岭防火网

20171106154420_303.jpg

    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1月3日,地区防火办党委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纪委工作报告和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地委书记苏春雨在地委委员(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为全面准确把握和理解十九大精神的实质,林管局副局长、防火办党委书记王洪斌同志结合自学体会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森林防火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专题辅导报告,从四个方面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担当意识,及早谋划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路举措,把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洪斌强调,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一要坚持深学笃行。全面落实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责任、全面增强本领、扎实改进作风”的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全力做好森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关系的重要论断,凸显了生态环境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价值。我们要牢固树立 “守土履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担当意识,坚持以“认真防、积极打、责任清、敢担当”为工作理念,切实把森防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林区转型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王洪斌要求,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一是加强政治建设。防火办各部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二是严格廉洁自律。党员干部要带头严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扎实工作,推进防火事业加快发展。三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内政治生活等项制度,认真执行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一报告两评议”和“个人事项报告”等规章制度,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四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突出运用好第一种形态,深入持久地纠正“四风”,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