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即将开始办理
日期:2017-11-06  发布人:政府办324  浏览量:268

通     知

 

  2017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从11月6日起开始办理。社保补贴人员范围:

  一、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女年满45周岁(1972年11月30日前出生);男年满55周岁(1962年11月30日前出生),在新林区社保局按灵活就业缴纳社会保险人员。补贴时间最长不超过60个月。

  二、持有《就业创业证》的近两年高校毕业生(2015年7月以后毕业),在新林区社保局按灵活就业缴纳社会保险人员。补贴时间最长不超过24个月。

  三、补贴标准: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每人每年2196元(每月183元),基本医疗保险补贴标准按灵活就业人员实际缴费的60%计算补贴。

以上人员请到所在社区社会保障服务窗口办理申报手续。

  申报手续截止日期:2017年12月31日。

 

  到社会保障窗口申报社会保险补贴需要携带以下资料:

  1、《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就业创业证》原件和1张复印件;

  2、身份证复印件2张(正反面);

  3、二代社会保障卡复印件1张(卡的正面有“银联”标志的社保卡);

  4、灵活就业证明1份。在新林区本地灵活就业,由本地劳动保障服务窗口出具。外出(新林区以外)灵活就业,灵活就业证明由就业所在地社会保障服务机构出具。


 

                                       新林区就业局

                                       2017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