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我为队旗添光彩
日期:2017-10-13  发布人:政府办  浏览量:20

  金秋十月,新林区第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68周年建队日。为了庆祝少先队建队日,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学校大队部于10月13日第68个建队日当天开展了以“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我为队旗添光彩”为主题的大队活动。

  “红领巾广播”为全校的少先队员带来红领巾的来历、前身,红领巾在历史中参与的活动,红领巾的意义,红领巾的诗歌以及红领巾的歌曲,让全校的少先队员回顾了历史,增强红领巾的荣誉感与责任感。
    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了少先队礼仪实践活动,从红领巾的佩戴和使用,到规范队礼的动作等。

  通过一系列有声有色的建队日活动的开展,让少先队员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建队日,更激励教育了少年儿童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的家乡、热爱自己的学校,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立志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