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期间森林防火情况
日期:2017-10-27  发布人:防火办  浏览量:30

文章来源:转载大兴安岭防火网

    据国家森防指办公室消息:“十九大”期间(10月18日-10月25日),国家防火办卫星共监测到热点36个,接报处置林火4起,其中福建2起、吉林1起、广西1起,均于24小时内扑灭,无人员伤亡和重要设施损失。
    国家森防指、国家林业局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十九大”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一是在前期派出工作组督导检查森林防火和林区安保工作的基础上,“十九大”期间又派出由国家林业局和国家防火办领导带队的5个工作组分别赴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福建5省(区、市)就十九大安保部署、应急准备、火源管控、督查整改、值班调度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动态蹲点督查。二是国家防火办自10月9日开始加强应急值守,增加值班力量,严格实行领导24小时带班;加强卫星监测和舆情监控,严格落实热点核查“零报告”制度,赴火场工作组始终处于待命状态。三是进一步强化应急准备,武警森林部队和专业森林消防队在林区一线靠前驻防,始终保持扑火战备状态,随时处置突发火情;航空护林飞机全面加大空中巡护力度,随时做好实施空中灭火的准备。四是国家森防指和国家林业局领导多次到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调度火情,了解林区治安情况。
    “十九大”期间,各省(区、市)认真贯彻国家森防指相关会议和通知精神,狠抓责任落实、火源管控、宣传教育、应急处置、值班备勤等各个工作环节,高度戒备、严防死守,有效排除了火灾隐患,全国森林防火态势平稳,没有出现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