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林区国税局“六强化” 提高“六零”服务水平
日期:2017-10-27  发布人:政府办  浏览量:24

  新林区国家税务局在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中,从纳税人关注的作风态度、办税程序、工作效率、服务质量、公平公正、税收政策等重点和焦点入手,采取“六个强化”的举措,不断提高创建“六零”承诺办税服务水平。

  一是强化素质提升,优化工作作风。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纳税服务规范、征管流程及新的税收法律知识,开展文明礼仪培训,不断提高办税服务人员业务素质、执法水平和文明服务意识,做到业务精通、执法准确、热情文明,让纳税人切实地感受到优质的服务。

  二是强化制度建设,简化办税程序。制定“六零”承诺服务方案、工作标准,明确每项业务的办理时限、流程。实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一机双屏服务、免填单服务、实名办税服务,简化办税程序,纳税人在办税各种涉税事项中不再填写各项表格,实现轻松、快乐办税。全面推行电子税务服务,纳税人不再受时间、空间限制,随时可以通过网络办理纳税申报、领购发票等各项涉税事宜,做到“少跑马路,多走网路”。

  三是强化岗位培训,提高工作效率。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将每周三定为学习日,将每月末最后一天定为学习交流日,办税服务厅利用下班前业务量小空出时间,对工作人员进行税收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培训。利用业余时间,采取以老带新、一对一、手把手教的方式,办税服务业务能手讲解金三操作的简易方法及快捷键应用,使办税服务厅人员更加熟练快捷的办理税收业务。不让纳税人的时间在办税过程中浪费。

  四是强化考核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将“六零”服务纳入绩效管理,细化考核指标。实行局长代班。建立服务日志基础台帐,记录业务办理过程,形成每项工作、每个环节的检查和复核机制,对存在问题纠偏整改,确保服务零差错。

  五是强化日常监督,确保公正公平。加强内部监督,组织开展执法检查、执法监察,定期进行明察暗访。设置纳税人意见箱,公开举报电话,对纳税人的合理投诉意见和建议及时受理。聘请特邀监察员,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六是强化宣传辅导,严格执行政策。在办税服务公示区及时公开新的税收政策法规。组织开展纳税人辅导培训。利用纳税服务车主动上门开展纳税辅导。印制宣传手册,发放到纳税人手中。利用微信群、QQ邮箱、二微码扫描宣传的税收政策法规。通过多种形式宣传辅导,让纳税人及时了解掌握税收政策,做到清楚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