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问题再发力 深入整改见实效新林区扎实推进机关作风整顿活动
日期:2017-10-13  发布人:政府办324  浏览量:14

  新林区在推进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中聚焦问题再发力,持续深入抓整改,促进机关作风明显好转。

  一是聚焦问题,把脉确诊。在“千人反向测评”查找问题的基础上,为准确把握整改程度,组织两代表一委员、职工群众、科级以上干部和机关干部利用各种会议发放“新林区机关作风整顿改进情况调查问卷”1024份,查找出思维方式守旧、市场观念不强、缺乏工匠精神、缺少担当精神等方面问题改进不够明显,为切实解决问题把脉确诊。

  二是聚焦基础,打牢根基。结合省委巡视发现问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全区各级领导干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有计划、有重点的学习。组织巡回宣讲、专题辅导7次,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28场次、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116场次,下基层45人次。采取上下互动学、结对互助学、考试测试学等方式深化学习教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机关作风整顿基础理论知识测试37场次,参加测试党员干部1482人,形成了互学互促的良好氛围。

  三是聚焦重点,靶向发力。根据调查结果,列出重点问题清单,开展专项整治,挂牌整改,限期销号。在窗口单位和服务部门率先开展“关键少数”亮明身份活动,科级干部、“先优模”、 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劳动模范等613人亮明身份、示范带头作表率,公开服务承诺126项,为群众办结事项780余件,办理提速达到60%以上。采取明查暗访、专项检查、重点督查等方式,对全区75家单位先后开展了地毯式、全覆盖的作风大督查3次,共查处作风问题10个,1名党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名领导干部被责令在民主生活会上作检查,8名工作人员被约谈,并全区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