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确保秋防万无一失
日期:2017-10-10  发布人:防火办  浏览量:33

文章来源:转载大兴安岭防火网

    10月2日至4日,地委书记、行署专员、林管局局长苏春雨深入呼玛县、韩家园林业局,就森林防火、精准扶贫、安全生产、基层党建等项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全力抓好秋季森林防火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以各项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地委委员、地委秘书长杨刚参加调研。

    “十一”长假,国庆节、中秋节相继来临,此时也是林区秋季森林防火紧要期。苏春雨先后来到呼玛县防火办、三卡林场、金山林场、十二站靠前驻防的森警中队,韩家园林业局防火办、兴华管护区、驻防新民村机械化专业扑火队、倭勒根管护区一面坡管护站及南瓮河防火检查站、专业扑火队,看望慰问节假日期间坚守森林防火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和森警官兵,代表地委、行署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苏春雨指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是林区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当前全区已进入秋防紧要期,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抓好秋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责任,强化工作举措,确保秋防工作万无一失。要突出抓好预防工作,加强宣传教育,强化野外火源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力求做到不着火。要严阵以待做好扑火准备工作,加强火情预警监测,强化重点火线区防控,一旦发生火情快速出击,确保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目标。

   调研途中,苏春雨还深入塔河县、新林区、松岭区,检查秋防工作部署落实情况,了解旅游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