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抓好“十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17-10-10  发布人:翠岗镇(场)  浏览量:33
  “十一”期间,翠岗镇(场)全面分析当前形势,超前安排、强化措施,扎实有效地抓紧抓好“节日”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   秋防工作是重点工作,必须要严抓严管,坚决克服“重春防、轻秋防”的麻痹思想。重新修订了《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方案》,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重点加强“十一”期间对秋防工作的领导,强化各级责任,精心组织,细化措施,确保秋防工作的安全。
  •   重点加强“十一”期间的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宣传车每天深入市场、各街道、林缘地带、秋收区域等进行流动宣传。在节日期间重点加强对外来人员和五种人的监管力度。漠大线两侧各道口树立封山戒严牌,漠大线桥上、镇出口、镇内街道插立防火旗、繁华地段张贴防火标语及横幅。
  •   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各人员坚守自身岗位,“节日”期间,两级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在位,做到检查、记录、整改三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火情报告制度,决不允许出现空岗、漏岗现象,一经发现,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对东岗、新一、新二检查站严格管理,规范检查记录。封闭防火大门,钥匙由防火指挥亲自把管。
  •   漠大线公路巡护人员、镇内巡护人员按时上岗到位,每个道口都有巡护员看管,所有入山人员必须出示有效证件后,检查后方可入山。巡护车带领小分队每日载人载机具,对秋收区域、城镇林缘地带进行流动巡护,形成了关键路段有人看、重点环节有人管、突出部位有人护的预防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