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科普宣传月激活一池春水
日期:2017-09-21  发布人:政府办  浏览量:18

  9月21日新林区2017年科普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新林广场举行,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有,大兴安岭地区科协主席陈平、新林区委副书记于长水、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韩祥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自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萍、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磊、副区长杨影、包显亭、林业局副局长王飞、区工会主席徐光新,还有区科技局局长孙国军、区老科协会长王守瑜、副会长张洪昌、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张英奎,区机关全体、学校、新林镇、社区、防火专业队、企事业单位等领导和职工470人。启动仪式由副区长包显亭主持,地区老科协主义陈平讲话,区委副书记于长水作了启动仪式讲话。

  这次科普活动月是“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暨全区科普宣传月活动。活动重点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大力宣传科学技术,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协调作用,破除愚昧思想,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地区老科协主席陈平在发言中指出:全国科学日活动由国家科协发起,每年9月第三个星期为科普宣传日,是一项社会性、群众性的科普活动,要普及科普,宣传科学思想,弘扬科技知识,极大的推动我区的科普工作,推进“科教兴区”战略的全面实施。

  区委副书记于长水在启动仪式上强调,近日全区大约五百人参加科普月启动仪式,就是强化科普知识的普及,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全区科普宣传月活动已经成为全区人民宣传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科技仪式的一项重要活动,希望各企事业单位、机关、学校、森警、社区积极主动开展科普活动,大力宣传科学技术,激发全社会的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后,地区科协主席陈平同区局领导向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学校、种养殖户捐送食用菌、养蜂、山野菜栽培技术、家畜饲养技术、新生活杂志、食品卫生、移动互联时代、劳动就业、交通出行等科技丛书7656册,面向来往群众发放科普宣传单2万张。地区科协大篷车提供科学科技知识展板48幅,科技展品12种,区老科协出科普知识板报2板。同时,地区医院侯主任、地区二院韩大夫在启动仪式后现场为47人免费义诊和检查。地区科协的科普宣传大篷车在区委领导和科技局孙国军局长陪同下,深入到各镇巡展,发放科普资料、赠书、义诊。

  这次科普活动规模大,参与单位多,巡展的科技知识广泛,发放科普资料内容丰富,吸引上千人参与,共发放科普丛书近1万册,宣传单近3万张,义诊上百人,健康检查60人。

  全区科普宣传月活动已经成为全区人民宣传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大众科技意识的一项重要活动,极大地推动了我区的科普工作,推进了“科教兴区”战略的全面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