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尔根老科协工作站帮扶服务
日期:2017-09-16  发布人:政府办  浏览量:19

  塔尔根镇老科协工作站紧紧围绕镇(场)中心工作,积极投身于精准扶贫工作中,通过“两帮一带”形式,开展了一对一帮特色帮扶活动。

  扶贫户李长勇身残行走不便,镇政府与工作站一起为他选脱贫项目,根据他个人的身体和能力,他有种蔬菜的本领,就帮他扣蔬菜大棚,按季节种上多样蔬菜,他不怕苦不怕残,任劳任怨,起早贪黑的经营,成熟的蔬菜卖到塔河早市,一对一帮会员宋兆刚同志看他行走不便,误了买菜的时间,主动出资6300元为李长勇购买油电一体助动车一辆,既方便了李长勇出行,又有了代步工具,更为李长勇自强不息、身残志坚去塔河县赶早市、夜市卖蔬菜提供了便利,增加了家庭收入,年终实现了脱贫。

  贫困户吴殿文无职业,妻子患宫颈癌,孩子在外地读书,妻子长年治病,家庭已经是一贫如洗,一对一帮副镇长吴殿纯     为他购买了一头母猪,鼓励他发展养猪业脱贫,凭他吃苦耐劳,专研饲养技术,不懂请教当地有经验的养猪户,耐心学、细致做,已经上市销售36头生猪,还获利12000元,吃到了甜头的他不忘贫困户王晓萍,以成本价卖给一头母猪并提供饲料,帮助他发展养猪业。吴殿文近一年来靠养猪脱了贫,但不是目的,还要大干一场,在镇政府和工作站的大力扶持下,又自建360平方米的新猪舍,扩大养猪业。

  贫困户孙婕本人有一定劳动能力,并且还有一技之长,一对一帮镇党委副书记、主管工作站领导王保山通过多方协调,为他争取了一份公益岗位,还为他送去鸡雏50只饲养,在有经济来源保证下,他又饲养其他家禽,在源头上根除了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