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以“三个好把式”指引业务工作全过程
日期:2017-09-21  发布人:新林区疾控中心  浏览量:131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作风整顿活动中,紧扣“三个好把式”精神内涵,始终坚持以“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为己任,强化作风建设,突出工作职能,促进疾控事业有序发展。

    一是追求卓越,落实惠及民生政策的好作风。树立“服务当地经济,保障人民健康“的理念,向人民群众提供传染病控制、消杀技术、慢性病预防、艾滋病“四免一关怀”政策等,强化公共卫生服务中的传染病、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健康教育,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实惠。

    二是埋头苦干,强化防治干预指导的真作风。转变疾控较为单纯的服务模式,根据社会对公共卫生服务的需求变化,增加服务内容,强化对基层的帮助和指导在防治重点传染病的基础上,增加慢性病、多发病的防治,积极给予健康干预和防治指导。

    三是雷厉风行、提高发现处置能力的快作风。做好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创新防控,强化疾控工作的监测预警和评估工作,把“抓落实,抓重点,抓规范,抓质量,抓指导”贯穿于防病工作的全过程。

    四是真抓实干,紧抓人才队伍建设的强作风。开展多渠道、多途径的学习培训、在职教育等工作,使中心工作人员的知识结构、业务水平、思想素质有较大的提高。塑造一支业务过硬、作风正派、办事高效、保障有力、乐于奉献的疾控队伍。